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完善制度建设,提升监督实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3-29 10:31:00   浏览次数:5677
  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自组建以来,通过建章立制、找准定位,不断探索创新履职尽责的方法和途径。近日,该组向监督单位印发《关于建立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与综合派驻监督单位工作机制的若干意见(试行)》和《扬中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内部工作制度汇编(试行)》,对派驻工作各个流程和环节进行全面规范,推动派驻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意见》对党风廉政建设、“三重一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进行了明确和规范,细化了工作要求,对在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程序、时限等均作了详细的规定。按照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纪律教育、信访工作等不同内容,建立了各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送制度、纪检组参加或列席重要会议制度、定期召开纪检工作例会制度、沟通会商制度、不定期走访基层群众制度、教育警示和问责制度等。制度建设既体现纪检工作的特点,又结合监督单位的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力求务实管用,可操作性强。《汇编》围绕规范职权使用、加强事务管理、强化自身建设等,对工作流程、公文档案、保密规定、信息宣传、工作纪律等五个方面作了具体规定,通过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