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五步走”精耕派驻责任田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11-09 10:24:00   浏览次数:3921
  自进驻市财政局以来,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聚焦主业主责,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发挥“哨兵”“探头”作用。
  一是保持学习热情不退。以十九大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同时,不断学习“人、财、物”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学习驻在单位的相关业务知识和制度文件,确保更好发挥职能。
  二是保持责任意识不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向被监督单位传达推进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和改革后派驻机构的工作职责,出席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会议,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截至日前,共参加或列席党委会2次,招投标4次,个人重大事项报告1次。
  三是保持监督尺度不松。以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为抓手,对上下班时间、窗口单位服务质量、三公经费开支等进行专项检查,协助被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协助被监督单位做好党风廉政严防体系建设,协助被监督单位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做合格的政治生态护林员。  
四是保持执纪力度不减。配合市纪委信访室、检查室和案管室等,充分挖掘案源线索,严格执纪审查。坚持预防为主、治于未病,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做到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截至日前,已完成信访举报1件。
五是保持沟通频率不缓。与财政、审计、统计、农委、水农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见面对接,收集整理被监督单位原纪检监察档案资料,了解其班子成员分工、机构设置与职责、在职党员干部等基本情况。同时,借助QQ、微信、通讯录等信息平台,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做到互通信息、及时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