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三及时”快速入“题”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10-26 10:21:00   浏览次数:4039
  随着综合派驻的改革到位,如何迅速进入角色、提高任职能力、实现有效监督成了一道迫在眉睫的考题。为此,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认真思考,不等不靠,坚持边学习边熟悉边工作,“三及时”快速入“题”。
  一是及时“充电”,厘清职责定位。把学习作为提高派驻监督水平的重要抓手,深学细学党章党规、重要讲话和纪检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完成上级交办的线索核查,与委局机关紧密联系,把握不准的事项及时上门请教,对市委、市纪委出台的指导性文件仔细研读,找准派驻纪检组的主要职责、监督权限等,厘清职责定位和工作思路。
  二是及时“对接”,传递压力责任。与市委办、机要保密局、党校、总工会、团市委、妇联、残联等派驻单位对接见面,传达市纪委派驻机构综合改革意见及精神,确定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建立工作衔接制度和QQ群,收集掌握派驻单位人员名册、编制职能、内控制度、“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财务预决算等信息,传递压力责任的同时,对单位大致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及时“梳理”,有序开展工作。对照前期掌握的情况及收集的资料,认真排查梳理各单位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共参加或列席部门领导班子会议1次、“三重一大”决策会议2次、党内政治生活1次、招投标1次,上报领导干部重大事项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