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三个从严”谱新篇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10:20:00   浏览次数:4285
  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积极适应新形势,主动对表新要求,统一步调,创新思维,切实从三个方面展开新篇章。
  一、从严抓角色定位,主动对标新要求
  该纪检组首先加强学习。重点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1+N”配套制度体系,学习研究省市纪委制定出台的有关派驻纪检组工作制度及相关规定,做到学思践悟促提升,第一时间找准自身定位,第一时间摸清被监督单位情况,迅速进入新角色、融入新环境;其次是高起点谋划工作,精准化实施监督,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发挥雷厉风行、快速反应的作风,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要求,继续发挥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作风,激活派驻监督单位的一江春水。
  二、从严抓主责主业,全力开启新局面
  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切实把握工作重点,增强监督实效。一是凝心聚力,将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准确把握和研判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情况,推进驻在部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真正看护好“驻在部门的院”,担负起政治生态“护林员”的重任。二是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挺纪在前,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建立健全重要权力节点阳光运行、重点监督对象廉政档案、勤廉指数监测等工作机制,动态化推进监督取得实效,让纪律的旗帜在各派驻单位迎风飘扬。三是“敢”字当头,勇于监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不正之风敢于纠正,坚持铁面执纪、铁腕问责,用强有力的责任担当推动派驻监督工作更好地开展。
  三、从严抓队伍建设,全面塑造铁军形象
  一方面,以铁的信念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开展“忠诚于党、忠心为民”主题活动,不忘初心、锤炼党性,永远把稳思想的“导航仪”。另一方面,以铁的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主动接受全方位监督,刀刃向内杜绝“灯下黑”,全力打造一支精于主业、勇于担当的纪检干部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