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积极探索执纪监督新模式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10-10 10:18:00   浏览次数:4361
  根据扬办发[2017]65号文件精神,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自组建以来,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三项任务,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职责。针对被监督单位量大面广、部门情况不熟悉等实际,主动作为,转化执纪监督方式,积极探索派驻组发挥监督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一是主动融入各部门工作,找准定位,加快身份转变。派驻工作组成立后,与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别见面对接,了解各单位的基本情况,通过与被监督单位的积极交流,明确今后工作的着力点,增强监督执纪的工作实效;通过听取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积极探索今后监督执纪的工作模式,形成合力,不断提升部门效能和服务水平。
  二是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及时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警示教育案列材料、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及时观看警示教育片。定期发布市纪委最新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及时传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热点,更新党风廉政建设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知识、熟悉政策、掌握动态,保持廉政教育的持续性和经常性。
  三是梳理权力节点,明确监督履职的重点事项。开展监督履职,不能越权越位,更不能包办代替,而是要紧紧抓住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不断提升被监督单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水平。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在逐部门分析工作职能和特点的基础上,逐步排查履职监督的重点事项,进一步明确履职监督的具体操作办法和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