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主动对接迅速进入角色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9-29 10:17:00   浏览次数:4293
  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进驻市人大以来,主动与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工商联机关、市侨联机关等单位联系,迅速进入角色,厘清职责任务,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找准定位,明确责任。找准职能定位,理清权责关系,回答好派驻组定什么位、明什么责这个问题。主动与驻在部门进行对接,传达综合派驻改革精神,主动公开工作联系方式,明确主体责任承担机构和联络员,全面理清与驻在部门的关系。
  二是摸清底数,掌握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派驻监督工作,派驻第二纪检组主动开展调研活动,积极了解市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工商联机关和侨联机关等部门组织架构、职责职能、人员配备等基本信息,确保做到摸得清,吃得透;利用qq,微信等交流工具,建成日常共同学习交流机制,及时上传党规党纪和典型案例,随时让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三是强化学习,更好履职。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工作要求,新的工作挑战,派驻第二纪检组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边干边学等方式,主动“学思践悟”,在吃透监督执纪若干规定要求的基础上,加强对驻在部门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水平,力求做到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切实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