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纪委派驻第一党支部:“双轮驱动”激发支部学习活力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5-30 17:30:00   浏览次数:4155
  “看完《厉害了,我的国》,让我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感叹于国家缔造的一个个奇迹,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我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支部学习会上党员郭沁说道。
  5月24日上午,扬中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派驻第一党支部的支部学习会如期举行。此次的学习会,由派驻第一纪检组组长马晓梅担任“轮值主席”,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并专题解读《监察法》。
  据悉,这已经是该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二次支部活动,该党支部下设两个党小组,由市纪委、市监委五个派驻纪检组组成,共有党员15人。为了有效破解支部党员学习主动性不强、理解度不深、学习形式单一等问题,党支部创新实施“双轮驱动”法,每月的党员学习日由五个纪检组组长轮流担任“轮值主席”,以区域资源为基础,组织谋划并主持召开支部活动,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支部党员“轮流领学”制度,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内在动力,有效避免了思维固化和形式单一,极大地促进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党支部学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