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粮食集团:督查春季储粮安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08:58:00   浏览次数:299
    为进一步加强对储粮企业,尤其是政策性储粮企业的监管,抓好粮油安全储存和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粮食集团纪检组联合市经济发展局粮食和物资监督检查科,深入各基层粮食企业,专项督查春季储粮安全检查。
    督查组从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两个方面着手,严格按照《国家粮油仓储管理办法》和《粮油储藏技术规范》的要求,查阅台账资料,检查粮油安全储存情况、仓储设施设备情况、安全标识及消防、用电等情况,并当面询问保管员异常粮情处置方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方法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粮库设备管理规范,各项制度执行良好,春季储粮安全稳定。但也发现部分仓库驱鸟不彻底,粮面有麻雀脚印、粮温上升较快等问题。督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时整改,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抓好每一个细节,扎实筑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