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政园林工程处:扎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10:06:00   浏览次数:431
    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市政园林工程处纪检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单位职责职能,不断把政治监督做深、做细、做实。
    找准“切入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查阅文件资料、召开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拉网式”集中排查,建立政治监督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提供保障。
    紧盯“关键点”,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结合市政园林部门实际,围绕践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理念,聚焦城市道路、桥梁、绿地、河道、管网、泵站、污水厂等基础设施的维护、运行、管理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以有力监督确保执行不变通、不走样。
    把握“落脚点”,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建立政治监督长效机制,坚持把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紧密结合,以指示批示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为切入点,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落脚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以严明纪律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