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工业(集团)总公司:全过程监督零星工程 织密廉洁用权的笼子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16:54:00   浏览次数:1434
    今年以来,市工业(集团)总公司纪检组对集团实施的文明城市创建零星工程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集团廉洁用权、规范用权。
    一是事前监督。严格按照“三重一大”要求,督促及时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讨论研究,并按规范流程上报国资委和市纪委监委相关职能室,通过上下联动的监督机制,让防范廉洁风险的关口前移。
    二是事中监督。在施工过程中,纪检组先后与集团社会发展部、资产管理部、财务部、法务部等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并多次赴施工现场就招投标、合同拟定、材料采购、施工质量、安全保障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对发现的问题,以清单式反馈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求立行立改、限期整改。
    三是事后监督。工程竣工后,纪检组联合审计、财务、法务等监督力量,对集团零星工程开展专项审计,及时有效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