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政园林工程处:完善制度建设 强化监督管理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12-20 10:18:00   浏览次数:1472
    今年以来,市政园林工程处纪检组针对工作中发现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查漏补缺,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让制度管权的良好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更加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一是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监督。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单位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内容涵盖职责权限清单、内部管理、日常工作运行等各个方面,通过抓住关键环节,巩固工作流程,理顺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达到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的目的。
    二是建立联络机制,畅通监督渠道。通过建立兼职纪检员工作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和考评机制等,进一步明确兼职纪检员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兼职纪检员队伍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将“探头”触角延伸到一线前沿,为开展内部监督制约工作提供有效抓手。2023年以来,纪检组带领全体兼职纪检员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对作风效能、创文创卫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督促干部职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落实到位。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避免制度流于形式,纪检组不断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今年以来,纪检组对上下班考勤、文明值守等制度执行情况共发布督查通报6期,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