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五组:深入推进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11-11 15:58:00   浏览次数:3738

你好,是不是卫生监督所,我发现有人在家里给别人挂水,你们快派人来看看……”市卫生监督所收到群众举报非法行医的来电,立即组织执法人员依法查处,做到事事有调查件件有回音。

随着放管服改革深入,社会办医疗机构得到快速发展,但医疗乱象严重扰乱医疗市场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把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作为工作重心,紧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为切实提高行业治理成效,派驻五组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卫健委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间联动衔接,形成一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动的协同配合机制;推动印发《扬中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意见》《扬中市无证行医重点监管对象监管制度》等,保障行业健康发展;强化社会监督,将监督哨点前移至农村和社区第一线,充分发挥卫生监督协管员、卫健专管员和群众作用,织密监管网格;参加双随机监督抽查、医疗机构重点科室专项督查,有的放矢查处违规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和私自收费等医疗领域乱象,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今年以来,卫健部门共开展联合打非行动7次,其中非法行医案件立案8起,罚没款24万,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3起;完成双随机监督任务国家级89家,省级18家,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双随机任务63家;医疗乱象专项督查132户次,通报处理违规行为2起。

医疗是民生之需,是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下一步,我组将继续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案促改,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派驻五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