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五组:找准监督切口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10-21 09:42:00   浏览次数:4417

“不知怎么办”“不知哪里办”“办不了怎么办”……自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专窗运行以来,这些问题都有人帮、有人管。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作为派驻监督重点,前移关口,找准监督切口,推动市行政审批局落实主体责任,以群众办事实际需求出发,设立“办不成事”专窗,着力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为确保窗口高效运转,该组多次赴政务服务窗口,深入了解窗口办事流程及办事服务时限,梳理“12345”平台反映强烈的问题,主动约谈相关负责同志,要求安排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组成轮值专班,秉持“不说不能办,只说如何办”的原则,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对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做到专项协调,明确解决路径,强化跟踪问效,合力把“办不成的事”转变为“办得成的事”,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让群众办事更高效、更舒心。

下一步,该组将持续跟踪,定期汇总分析接件情况,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延伸,力争实现民生细节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从一个诉求推动解决一类问题,一个案例带动一片治理,见微知著,及时解决民生难题,着力办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