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工业集团总公司:分类施教 推动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11-05 17:25:00   浏览次数:4141

今年以来,工业集团总公司以市委巡察为契机,以创建清廉国企为抓手,着力增强廉洁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一是紧盯关键少数。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集团总公司年度工作要点和两个责任清单,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廉洁教育。以一把手上廉政党课、中心组学习纪法知识、领导班子成员赠送廉洁书籍、组织观看《底线》教育片等为抓手,全面抓实领导干部廉洁教育。

二是紧盯中层骨干。针对资产科、财务科、保障科等关键部门,以开展一次纪法宣讲、进行一次廉政约谈、举办一次实境教育、开展一次心得体会交流等四个一为抓手,推动中层干部廉洁履职。开展干部成长护航行动,通过组织观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一次微廉手工,帮助干部系好廉洁风纪扣

三是紧盯普通党员。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纪法宣讲、观看《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强化纪法教育。紧扣重要时间节点,聚集责任落实,在三八妇女节组织发放廉洁家风倡议书,推动贤内助变成廉内助;中秋节组织开展清风伴明月 廉洁过中秋党员集体签名活动,端午、国庆等重要节日前发送廉洁短信,扎实推进树新风、润国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