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粮食收储中心:唱好廉洁过节“三步曲”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4:30:00   浏览次数:4506

国庆节前,市粮食收储中心坚持以学促廉、以督推廉、以宣倡廉,着力营造文明和谐、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以学促廉。节前集中一周时间分专题组织开展粮食系统职业道德及能力建设培训,从粮库业务、纪法规定、安全、财务、统计等理论知识讲解到粮食保管等操作技能培训,促进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熟悉业务,了解制度,知晓规定,清楚底线,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正确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

以督推廉。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高监督频次,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督促国有粮食企业建章立制,形成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长效机制。节前结合每月粮食例行巡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作风效能建设等开展监督,推进责任落实、任务落地。

以宣倡廉。通过发放《扬中市粮食系统节前廉洁倡议书》、利用微信工作群推送节前廉洁提醒等方式,不断增强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纪法观念和廉洁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夯实廉洁自律、勤俭过节的思想基础,切实拧紧节日廉洁发条自觉净化节日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