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三茅街道:强化作风建设 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08:55:00   浏览次数:5462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三茅街道纪工委强化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紧紧抓牢关键节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优化作风提效能。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考勤管理,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在节前、节后的工作时间,“不定时不打招呼”地对街道所属各部门工作人员上岗履职情况开展督查,杜绝“节前懒节后散”的现象发生。

二是廉洁提醒敲警钟。节前对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约谈提醒,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多个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规定,要求各部门纪检员、各村(社区)纪委书记切实担起监督责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专项督查促落实。联合财政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分局、审计办、财经中心、食药办等职能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对5个部门、23个村(社区)账目、发票等内容进行检查,同时深入辖区内烟酒专卖店、大型商超、农家乐和食堂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重点检查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