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西来桥镇:多措并举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14:51:00   浏览次数:4140

为切实发挥村级纪委、监委会作用,西来桥镇纪委积极探索履职的有效方式,不断压实村纪委、监委会工作职责努力构建镇、村两级监督网络,激发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一是优化队伍建设。西来桥镇始终把配齐配强村级监督队伍作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的重要工作,通过村两委换届,及时调整年龄老化、能力弱化的村纪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选优配强6个村(社区)纪委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为监督前哨充分注入新鲜血液,织密基层监督网络。

二是开展学习培训。常态化开展以会代训、日常工作指导等,采用多种方式对村纪委、监委会成员进行培训和指导,组织重点学习党纪国法、纪检监督业务知识等内容,引导村纪委、监委会掌握日常监督的工作内容和监督重点,提升监督本领

三是协同配合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村纪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责任明确要求村监委会主任对村务、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及时报告镇纪委。充分发挥村纪委、监委会成员人熟地清优势,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收集村民意见建议等,打破镇纪委人少事多的困境,形成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