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绿洲新城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7-12 14:18:00   浏览次数:4792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76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绿洲新城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丁照霞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绿洲新城党委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姚恒志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绿洲新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39日至5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绿洲新城党委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巡察工作。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各类台账资料、财务账册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丁照霞在反馈中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绿洲新城党委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点项目建设和实体化经营三条主线,有序推进融资任务、妥善化解政府债务,努力推进企业改革转型与发展,为扬中产业强市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但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国有企业改革成效不明显;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存在短板,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够到位;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意识不强,严的氛围没有形成;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

丁照霞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国有平台公司的政治性、人民性;二是强化系统观念,全力防范各类风险;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强化严的氛围;四是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姚恒志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二是注重成果运用,坚持全面系统推进整改工作;三是突出政治巡察,坚持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同时对绿洲新城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实际行动中;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扛起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晓阳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意见建议全面客观,绿洲新城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加强统筹衔接,相互促进体现成效;三是完善建章立制,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绿洲新城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集团各项工作水平的新提升。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督查科、市委编办、市国资办相关同志,以及绿洲新城全体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