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商业集团:上好廉政党课 加强退休干部廉政教育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17:10:00   浏览次数:5915

为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切实强化退休干部廉政教育。近日,市商业集团纪委书记朱枫为全系统退休老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每个党员都要把党的纪律铭记心间》的廉政党课。

主讲人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以及相关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廉的形式,深刻剖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引导退休老干部发挥家庭廉洁清醒剂、单位廉洁提醒剂和社会廉洁助推剂作用。

课堂上老干部们认真听、认真记,课后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廉洁意识,将充分发挥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当好党风廉政建设指导员、宣传员、监督员,带头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引导年轻人、在职党员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为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树家风发挥余热。

据朱枫介绍,下一步,该集团将充分发挥退休老干部身份超脱、融入基层、熟知商业的优势,组建商业系统党风廉政银发“监督员”队伍,不定期地深入基层开展廉政宣讲,提出预防“微腐败”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及时防范和纠治不正之风,不断推进商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善、向好。(何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