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经开区:“三举措”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3-16 15:51:00   浏览次数:5619

为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经开区纪工委主动作为、精准监督,对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一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村(社区)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对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安监部门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积极履职尽责,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

二是检查执法工作程序。安排专人参与辖区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确保检查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同时,创新检查方式,推动开展多部门综合检查,做到一次检查、全面诊断

三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查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的作风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检查工作中思想不正作风不实的党员干部及时约谈对执法过程中选择性执法、粗暴执法、吃拿卡要等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