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油坊镇: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10:50:00   浏览次数:65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守牢纪法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油坊镇纪委紧盯年轻干部入职报到、职务任免、提拔重用等成长周期中的关键节点,聚焦年轻干部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开展“青·廉大课堂”主题活动,助推年轻干部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抵御廉洁风险能力。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年轻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围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展开讨论,畅谈体会;二是镇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结合近年来年轻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要求年轻干部深刻汲取反面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三是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廉政主题淬炼馆,通过实境教学,引导他们将纪法意识、廉洁观念融入血脉,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活动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经常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常扫思想之尘,常补精神之钙,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断增强“免疫力”,走好“廉洁路”。(蒋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