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扬中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2-08 16:20:00   浏览次数:4687

202228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扬中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28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14人,列席会议99人。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镇江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作出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战略部署,这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市委书记张德军同志在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保持的主基调,并贯穿到监督、执纪、反腐、问责各环节各领域;剑指四风积弊,涵养清朗生态,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向纵深;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磨砺剑锋,激发雁阵效应,汇聚起全面从严治党更强合力。

全会审议通过巫晓辉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扬中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1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责尽责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维护民生,坚定坚决推进三不,有力有效深化监督,自觉自律锻造铁军,为全市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群众满意度继续保持镇江各市、区前列。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不足,要求采取务实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要始终把以史为鉴作为开拓奋进之源,把握正风肃纪反腐特征趋势;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要自觉运用系统思维,建立工作闭环;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强化标本兼治;要勇于自我革命,锤炼过硬铁军。

全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起势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和镇江市纪委二次全会、扬中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扬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凝聚党心民心聚焦国之大者,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以及扬中三量齐升”“四件大事,加强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着眼民生民利,善做分内小事,坚持用治理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做细专项治理,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紧盯四责协同,坚持以制度建设保障责任落地落实落到位。

第二,以更深融合一体推进三不,全面放大叠加效应。牢牢守住不敢腐的惩治底线,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扎紧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做到查处一个案件、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教育一批干部。持续开展不想腐的教育引导,用好查处案件活教材,加强纪法教育、政德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从制度上规范、从源头上防范,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第三,以更大决心保持攻坚态势,全面巩固纠风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妨碍政策落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着力查处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严肃整治群众深恶痛绝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礼卡、违规发放工资津补贴、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畅通监督渠道,坚决露头就打。

第四,以更强担当谋划开展巡察,全面组织政治体检。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科学谋划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日常监督责任以及整改中的职能责任。促进完善巡察工作格局,发挥巡察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平台作用。

第五,以更实举措统筹四项监督,全面推动贯通融合强化统筹联动,在更大范围内把人员力量统筹起来考虑、打通起来使用,加强联动监督,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协调协同。强化成果共享,加强对监督成果的统一管理,对突出问题专题研究、会商会办。强化信息互通,持续建好用好扬清风智慧监督系统,以信息数据的有效整合助力各项监督的贯通融合。

第六,以更严要求强化自我革命,全面锻造过硬铁军认真落实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求,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做能力素质过硬的表率、规范执纪执法的表率、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扬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