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委巡察组集中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2-16 09:29:00   浏览次数:477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014日至1215日,市委个巡察组“一托二”的方式,市教育局、市经济发展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科技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委老干部局、市融媒体中心、市委党校、市史志办等9个市级机关单位以及省扬高中、扬中二中2个学校党组织2018年以来工作情况开展了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工作中,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突出“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期间共约谈干部群众525人次,发现各类突出问题295个,移交问题线索6条,责成被巡察党组织完成立行立改事项15个。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常委会进行了汇报。2022年210211日,市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向11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丁建东、吴昌松、姚恒志分别参加了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并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标本兼治,做到真抓实改,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工作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扎实推动巡察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做好巡察整改,以“强起来”的姿态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对待、真抓实改,完成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