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三巡察组:运用“三评”机制 对“一把手”精准画像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16:50:00   浏览次数:10405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明确提出巡视巡察工作要紧盯一把手,及时发现问题。市委第三巡察组积极贯彻文件精神,运用三评机制,为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精准画像。

一是自评巡察组进驻后,在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谈话时,要求一把手对任期内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廉洁自律情况以及领导班子工作情况进行自我评价,明确要求要将工作、生活情况作为必谈内容。通过自我评价,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实现初步画像。

二是互评在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各个成员谈话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自我评价的同时,对一把手及其他班子成员履责情况进行互相评价,明确要求不仅要谈优点和成绩,也要谈缺点与成绩。通过互相测评,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进行二重画像。

三是测评巡察组制定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履职情况测评表详细列出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履责情况、遵守六大纪律以及履行部门职责等相关具体测评问题,在被巡察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范围进行测评。通过测评,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完成整体画像。(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