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二组:节前警示教育促“廉洁”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2-28 09:51:00   浏览次数:2712

为进一步强化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元旦假期即将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织人大机关、政协机关、侨联、工商联等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

此片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典型家庭式腐败案例,深度剖析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错位的亲情观作用下,毫不收敛,投机取巧,从“个人贪”走向“全家腐”,不仅毁掉自己的光明前途,还将原本幸福圆满的家庭弄得支离破碎。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振聋发聩,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用好家风培育好作风。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在工作生活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良好家风,坚持恋亲不为亲徇私、济亲不为亲破纪,用好家风铸就防腐拒贪的防火墙,自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下一步,派驻二组将深入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廉政谈话,督促部门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确保落实党风廉政相关要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