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流动办公 推动巡察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11-02 10:28:00   浏览次数:3952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党委开展巡察以来,紧扣“三个聚焦”,延伸监督触角,深入各幼儿园、中小学开展流动办公,推动巡察提质增效。

巡察组流动办公坚持“四不两直”,最大程度减少巡察工作对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干扰,最大程度了解学校教学、后勤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白天在校园内,巡察组采用个别谈话、走访核实、库存盘点、问卷调查等方式,与一线教职工、学生面对面交流,广泛收集各方对教育局党委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评价,详细了解教育局党委服务基层情况及教育工作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傍晚在校园外,巡察组随机采访等候学生放学的家长,了解家长对学校教育质量、师德师风、校园伙食、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等的看法。

“巡察就是要一竿子到底,巡察教育系统,深入到各个学校才能精准发现问题,增强基层对巡察的信任感!”市委巡察组组长丁照霞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