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案件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16:57:00   浏览次数:4628

1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案件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精品案件意识,全面落实二十四字办案基本要求,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办案,维护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的严肃性。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丁建东参加会议,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石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案件高质量是审查调查高质量与案件审理高质量的有机统一,需要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部门协同作战、层层把关,形成工作合力,构建案件质量责任共同体。要把严、深、细的工匠精神贯穿办案全过程和各环节,做到证据确实充分、案件定性准确、程序合法合规,着力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精品案件。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审联合与上下联动相结合、定期评查与专项评查相结合、案件检查与观摩学习相结合,不断完善案件评查机制。要强化业务学习,常态化参加跟班轮训、跟案实训,不断提升实战工作水平。

会上,案件审理室相关同志就如何制作案件谈话笔录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