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中共扬中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扬中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14:57:00   浏览次数:5878

中国共产党扬中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经审议,批准中共扬中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题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为扬中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重拳出击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成效。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力推进强富美高新扬中建设的机遇期,也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知重负重、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新发展。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镇江市委、扬中市委和上级纪委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圆满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扬中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强调,要抓紧抓实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持三不一体发力,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能;深入纠治四风顽疾,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积极践行为民宗旨,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与时俱进深化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扛稳抓牢监督首责,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坚定稳妥深化改革,构建协同高效监督体系;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扬中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