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2起公车监管领域问责案例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0:26:00   浏览次数:13693

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2起公车监管领域问责案例通报如下:

扬中经济开发区兴隆卫生院原院长苍靖公车监管不力问题。201511月至20174月,苍靖在担任兴隆卫生院院长期间,对公务油卡疏于管理,导致发生私车公养问题。20211月,苍靖因负有领导责任,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他有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政治指导员祝峰公车监管不力问题。20169月至20209月,祝峰作为公务油卡管理责任人,未能正确履行职责,将公务油卡直接交由辅警管理,导致发生私车公养问题。20211月,祝峰因负有领导责任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他有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以上通报的案例,反映出部分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流于形式教育管理不够顶真,对违规违纪行为警惕性不高、洞察力不足。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立足自身职责,严格对照检查,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

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与监督管理,一以贯之、持续用力纠治私车公养四风问题;要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一体、层层严抓的工作态势;要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提高公车使用管理的流程化、规范化水平,健全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挺纪在前,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降、尺度不松,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履责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有力保障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工作信号,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