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0:25:00   浏览次数:6951

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现将1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扬中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主任何光前履行公租房审批监管职责不力问题。20191月至20202,何光前在担任扬中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期间,未按照相关规定正确履行审核把关、事后监管等工作职责,导致发生违规申请及转租公租房问题,浪费了公共资源,造成了不良影响。202012月,何光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案例,反映出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其位谋其政的意识树立得还不够牢固,不担当不作为的“懒政”思想又有所抬头,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自警自省。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样性和变异性特点,深入查摆、全面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力戒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等思想症结,不断提升敢担当、善作为的精气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认清当前复杂形势,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长期抓、坚持抓、从严抓,坚决纠正表态多行动少、调门高落实差、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及其背后存在的利益输送、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等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做到精准核查问题,精准定性量纪,确保处置到位。要创新监督手段,加大监督力度,坚决防止“走过场”“做虚功”等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行为,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