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五组:强化监督职责 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7-06 10:49:00   浏览次数:5853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规范各驻在单位公务用车管理。

一是迅速传达贯彻,敲警钟。及时组织驻在单位学习《省纪委通报东海县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典型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迅速贯彻落实,加强警示教育。市政府办在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的基础上,注重提高公务用车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行自查自纠,将公车管理各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市纪委监委。市卫健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组织学习《通知》精神,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遵守公车管理各项规定,要求各下属单位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引以为鉴,举一反三,主动对照检视,严格执行公车管理制度。

二是深入现场督查,抓整改。该组在日常调研督查中,将“三公经费”检查、公车使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督查内容。在对驻在单位调研过程中,通过实地核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公车“一车一卡”执行、使用管理制度执行、车辆维修等情况。同时,结合调研、检查发现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三是完善制度机制,补漏洞。加强源头防范,该组要求各单位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公务用车内部管理制度。通过完善公务用车“三定”制度、公车使用、维修、加油报批程序以及登记手续,进一步堵塞漏洞,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现象,确保公车平稳地行驶在姓“公”为“公”的轨道上。

据悉,下一阶段,该组将继续加强专项督查,督促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对公车使用中的疏漏环节,及时整改纠正,确保公务用车制度健全、监管规范、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