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党史党纪法规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5-18 10:05:00   浏览次数:11354

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重温百年党史,熟知党纪法规,1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党史党纪法规知识竞赛。镇江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晖,扬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扬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张华等共计130余人观看比赛。


此次竞赛,有来自委机关、巡察、派驻、镇街区8支队伍参加。竞赛围绕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展开,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

在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从容作答,各队比分十分胶着,不相上下。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眼疾手快,争先抢答。经过15题的PK,巡察支部代表队遥遥领先。在风险题环节,各支代表队不甘示弱,纷纷选择高风险题。最终巡察党支部获得一等奖,派驻一支部、机关三支部获得二等奖,机关一支部、派驻二支部、镇街区一队、机关二支部、镇街区二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既是学习党史的过程也是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的生动实践。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大家学党史、遵纪法、担使命的自觉,营造了“温党史守初心、勇担当讲规矩”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