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开展规范办理实名举报业务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15:34:00   浏览次数:15656

近期,市纪委监委开展规范办理实名举报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晰实名举报概念对受理范围、管辖权限、办理要求、反馈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明确要求各承办单位、部门对实名检举控告应当做到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给予答复,建立专项台账,加强管理。培训结合办理疑难复杂信访件运用的方式方法,对“三多”实名信访举报件的化解工作提供思路,要求在查清反映问题的基础上,分清业务内和业务外诉求,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以点带面提高实名举报件办理质效。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对实名举报件的思想认识,尤其在基层规范办理工作上,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充分落实实名举报办理要求,妥善处理好初次信访举报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