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江洲清风”讲堂开启新春培训第一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16:04:00   浏览次数:6960

厉兵秣马,不负春光。春节后上班第一周,市纪委监委抖擞精神、收心归位,紧扣队伍建设“专业化”要求,以“江洲清风”讲堂开启新春培训第一课。委领导带头走上讲堂,围绕“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规则”“履责记实平台实务操作”等主题,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了条分缕析、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悉,此次讲堂开讲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和干部管理监督室协同配合,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和带头创建模范机关的要求,采用“党建+业务”的模式,坚持“贴实际、切口小、能操作”的原则,制定贯穿全年24期“江洲清风”讲堂方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是突出政治属性,永葆忠诚本色。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立场,做到“两个维护”。培训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国史、恩来精神、机关党建等主题,采用专家授课、实境教育等方式,不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特别是在党史教育方面,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分多个专题,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全面回顾建党百年历程,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是着眼高效规范,体现硬核担当。纪检监察机关是监督专责机关,必须做到自身硬、自身强。培训在总结上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经验、不足的基础上,按照“扬优势、补短板、强基础”的思路,设置疑难信访化解、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谈话突破、党纪政务案件规范办理等课程,有效提高队伍实战能力。同时,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安全意识、廉洁意识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提升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

三是服务监督需要,丰富知识储备。随着政治监督的不断深入,监督范围的不断拓宽,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出更高要求。培训将着眼“一专多能”的目标,围绕安全生产、公共资源交易、土地复垦、农村建房、村级财务管理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邀请本地相关行业、部门业务专家,开展政策解读、问题剖析,找准权力行使的关键节点,推动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