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审计局:坚持“四个着力”深化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16:52:00   浏览次数:9988

2020年,市审计局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再提升”的新精神新要求,从经常性地开展政治教育入手,从查找并纠正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治标,从深化作风建设和压实职责治本,突出“四个着力”,深入提升作风建设。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服务意识。出台《扬中市审计局首问负责制、牵头责任制》,并由党组副书记在全局大会上领学,促进审计人员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效。

二是推进“融合式”审计,有效整合审计资源。扎实推进“两统筹”工作。从人力资源整合、实施过程融合、审计现场大数据配合、审计成果综合等方面进行全面统筹,减少了现场审计时间,避免重复审计,提高了审计效率,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三是加强审计回访,着力发挥审计效应。一方面回访审计组在被审计单位审计期间,工作是否认真、细致、负责,是否严格按照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认真执行廉政规定,促进审计人员进一步约束和规范审计行为。另一方面通过审计回访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加强审计工作,增强审计服务意识。

四是开展督查通报,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在每月的党员大会上通报该月的作风效能建设情况促进审计人员在“长”和“常”上下功夫,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持之以恒的韧性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