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八桥镇:靶向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14:45:00   浏览次数:8229

今年以来,八桥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发挥啄木鸟作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抓重点、攻难点,靶向监督,为发展清除阻力激发动力,增添活力。

望闻问切,摸清问题底数。围绕强党建、强产业、强作风,加快推动八桥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入开展解难题、促发展暖企大走访,分工定企干部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三强一高大学习大讨论大推进活动,召开企业家、在外乡贤、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分析八桥发展面临的机遇,摸清存在的问题,下发问题清单,镇纪委专项督查整改销号。

靶向监督,护航经济发展。会同经济发展和建设局、党政办、党建办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根据党委政府保姆式服务要求,强化对涉企服务部门的靶向监督。对服务部门的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意识进行明察暗访12次,督促服务部门压实责任、严守纪律,改变作风、提高效率,优化办事流程;对分工定企联系制执行情况定期检查4次,掌握暖企服务情况,为企业纾困解难;对15个在建续建签约项目跟踪服务情况专项督查,督促服务部门在立项备案、土地报批、环评安评等各环节实行帮办式、清单式服务,推动项目审批全面提速;对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全程监督,结合机构改革,将32项赋权事项统一纳入窗口办理,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制定首问负责制、牵头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惠民制度,在服务大厅公开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办事群众和企业发放评议表,多措并举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加大查处,严肃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说不,向慵、懒、散亮剑,向推诿扯皮开刀,对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对作风涣散、工作不力的个人加大问责力度。今年,该镇纪委下发督查简报9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17人,诫勉谈话5人。同时,镇纪委合理容错纠错,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干部撑腰壮胆,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