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新坝镇:回访教育让“掉队干部”重拾信心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7:08:00   浏览次数:9318

受到处分后,想着自己在这里土生土长,很多认识的人都低头不见抬头见,产生了破罐子破摔的想法。纪委的多次暖心回访,让我打消顾虑,重新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近日,新坝镇五一村村干部顾某回想起受处分后的心路历程感慨的说。

近年来,新坝镇纪委更加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在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的同时,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实行跟踪回访,耐心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切实帮助其提高认识和改正错误,让受访者感受到组织关心和温暖,使更多掉队干部重拾工作干劲, 有错有为转变。

为确保回访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新坝镇坚持教育与关爱相结合,制定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回访对象范围、时间、程序、注意事项,成立回访教育小组,因人施策,通过采取走访回访对象家属、单位领导同事,查阅所在党组织开展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地接触、心贴心地交流,对表现好的给予肯定和鼓励,对有思想包袱的对症下药,祛除心病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对16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其中股级干部6人,一般党员10人,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今后我们仍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积极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让掉队干部重拾信心。新坝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