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新坝镇:精准监督 护航脱贫扶贫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27 09:17:00   浏览次数:4248

为全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期,新坝镇纪委联合镇扶贫办通过登录平台、查阅帮扶台账、入户走访等形式,围绕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信息录入、扶贫政策落地、帮扶责任落实等方面开展精准监督。

随机入户走访问实情

你的帮扶责任人是谁?每季度都来上门走访吗?现在年收入有多少?生病都吃的哪些药?这些药医疗保险可以报销吗?镇纪委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实地了解建档立卡户家庭基本信息以及住房、教育和医疗政策落实情况,查看帮扶责任人工作开展情况。

严查基础台账助提升

针对此前督查组反馈的问题,镇纪委督促扶贫办牵头抽调十余名精准扶贫调查员,开展基础数据、台账“回头看”工作,明确整改责任人以及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明确帮扶政策抓落实

镇纪委约谈相关帮扶责任人,提醒其增强自身责任感,加强学习,读懂弄通精准扶贫政策指南,熟悉结对帮扶建档立卡户家庭情况,积极帮助建档立卡户落实相关扶贫政策,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脱贫任务。

严肃问责追究促实效

围绕政治站位、脱贫摘帽、责任压实、问题整改,采取多种形式,把监督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对检查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处理,严查快办,对履职和执行制度不到位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今年以来,共提醒谈话6人,下发督查通报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