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八桥镇:狠刹奢侈浪费“怪风”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15:07:00   浏览次数:4356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近日,八桥镇纪委全环节贯通发力,宣传在前、齐抓共管、创新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狠刹奢侈浪费怪风。

在机关食堂的墙壁、餐桌等醒目位置张贴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营造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的氛围。通过广善八桥微信号宣传正面典型。向各部门负责人点对点提醒,督促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浪费粮食的个人及时教育提醒。

该镇纪委与食堂工作人员强化协作,定期与不定期监督、日常检查与抽查相结合,高度关注餐饮浪费行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抓早抓小。

督促镇党政办与食堂工作人员、科室负责人探讨就餐预约制,按人定量采购食材,不给浪费留有余地。分餐制实行精细化管理,全员按需自主打菜,推动形成全员参与文明就餐、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让光盘成为新风尚。(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