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油坊镇:监督员、提醒卡齐上线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15:06:00   浏览次数:4301

“小李,剩余这么多饭菜不应该啊,太浪费粮食了!”近日,油坊镇政府机关食堂“用餐监督员”陈俊在发现有人用餐后餐盘内剩余较多饭菜时及时指出,并向其发出了“厉行节约提醒卡”。

陈俊是油坊镇纪委在全镇“小青苗”中聘请的6名“用餐监督员”之一,他们每天两人一组,饭点前来到食堂,打饭窗口提醒“按需取餐”,用餐过程聚焦“文明用餐”,收残台监督“餐食浪费”。一旦发现有人故意浪费粮食,他们当即发出“提醒卡”,并向镇纪委通报。据该镇机关食堂工作人员介绍,“用餐监督员”和“厉行节约提醒卡”上线后,短短几天,食堂厨余垃圾明显减少,以前一顿要倒掉两大桶的剩菜剩饭,现在一天加起来还不到半桶。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连日来,油坊镇纪委在政府机关食堂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监督检查,并就进一步精准测算用餐人数、有效避免浪费等问题同食堂管理人员进行商讨。同时,督促“用餐监督员”敢于“亮剑”,每日对践行“光盘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和制止,齐心协力叫停“舌尖浪费”行为。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树立爱粮、节粮新观念,并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油坊镇纪委书记陆庆表示。(蔡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