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一组:拧紧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螺丝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15:40:00   浏览次数:4307

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守好纪律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日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姚中庆在市委党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析研判会上说道。

近一段时间以来,派驻一组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重点工作,有效开展监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落实落细主体责任。

一是督促提醒拧紧主责。该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支部)对今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总结,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班子成员向党组织汇报一岗双责履责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二是列席会议细致点评。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分析研判会上,该组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督促党组织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到末梢神经,提升认识,传递压力;督促班子成员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动真碰硬,负责担当;督促各单位将记实平台填报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实实在在履责,认认真真记实。

三是主动约谈靶向出击 该组变事后查处的被动介入为事前监督的主动出击,将约谈作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今年以来,主动约谈10人次,并对约谈后整改情况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推动口头承诺及时转化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