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16:36:00   浏览次数:13894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826,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平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何云峰及有关同志,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公安局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退二线的中层正职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刘平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市委殷敏书记对巡察工作的重要批示。殷书记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镇江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地,提速产业强市、探路城乡融合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现象,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届市委巡察两个全覆盖的目标任务,为书写扬中强起来的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刘平强调,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把握巡察作为党内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市公安局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巡察组将严格对照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周勇表示,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全市公安民警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落实。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思想认识,真正把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契机,作为改进工作、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契机;二要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做好配合服务,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巡察,全力服务保障,确保反映情况实事求是、认真负责;三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牢固树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意识,坚决把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

巡察期间(8261211),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同时接收短信):1810528718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专门邮政信箱:扬中市邮政信箱111号;电子邮箱:YZSXCZ0101@163.com;同时在扬中市天后宫路166号市公安局大门口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市公安局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