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十二届扬中市委启动第九轮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8-20 09:48:00   浏览次数:5765

19日上午,十二届扬中市委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巫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丽君传达了市委殷敏书记的批示,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殷敏在批示中指出,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镇江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地,提速产业强市、探路城乡融合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现象,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届市委巡察两个全覆盖的目标任务,为书写扬中强起来的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保障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巡察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制度要求,是筑牢我党执政根基的重要保障,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深刻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重大意义;要突出重点、积极作为,紧扣三个聚焦,系统推进全覆盖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全覆盖质量,严守纪律规矩,选优配强全覆盖队伍,有力推动巡察工作有形有效全覆盖;要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丰富巡察方式方法,推动提质增效,加强协作配合,凝聚监督合力,强化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高质量完成第九轮巡察工作任务。

根据市委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将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法院、市公安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8个市级机关单位,以及新坝镇联盟村、联合村、永平村、红联村、双新村、新安村、新治村、新宁村、立新村、丰乐桥村、向阳村、五一村、公信社区、新坝社区等14个村(社区)和三茅街道营房村、明华村、永和村、兴阳村、中华村、友好村、兴华村、民主村、大众村、三桥村、企东村、滨江村、锦程村、指南村、永勤村、普济村等16个村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