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八组:贯彻实干精神抓监督 促进“双创”工作见实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7-30 17:27:00   浏览次数:4414

经过暗访检查,个别小区物业管理不够规范,存在车辆停放堵塞消防通道情况……”

部分市政设施建设管理还有明显不足,部分路段的盲道缺失、破损等现象严重,不利于盲人出行,负责管理的工作人员还需进一步加强责任心,对于这类问题的整改必须从速……”

少数施工工地封闭管理措施还不够严格,噪音管控和污染防治还有短板,对现场负责人和施工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增强环保意识……”

这是近期扬中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开展创文”“创卫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向相关责任部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也是纪检监察组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聚焦双创重点工作,持续跟进监督的一个缩影。

监督检查中,该组立足职能职责,主动出击,聚焦双创工作中的重点区域、死角盲区、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定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等形式,加强督促检查,重点检查被监督单位履责尽责情况,注重在细微处发现问题,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问题10余个。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及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倒排整改落实时限。同时,加大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力度,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我们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旨在以检查促整改,以监督促履责,压实主体责任。下一步,我们还将实行滚动式监督检查,推动问题销号,防止问题反复,促进本组联系单位的双创工作高质高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蒋陈超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