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九组:派驻“探头”盯紧作风建设不放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5:44:00   浏览次数:4937

“各单位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疫情反弹风险,少聚集,少聚餐,更要绷紧作风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公款请托、莫吃莫喝,公款馈赠、莫收莫松,违规福利、莫领莫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端午节前夕,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向驻在单位推送 “廉洁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守好“节点”,过好“廉”节。

今年以来,该组以“实现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为目标,结合驻在单位实际,擦亮派驻“探头”,盯紧作风建设不放松,助力驻在单位树立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一是坚持廉政提醒“全覆盖”。督促驻在单位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明确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驻在单位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体廉政谈话,做到提醒在先、警示在前,不断增强干部自身“免疫力”。如在财政局财会业务知识培训班上向全体会计提出“严肃工作责任、严守财经纪律、严格按规办事”的纪律作风要求;针对水利局招投标项目多、资金流量大的特点,要求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明晰廉政风险点,以身边典型案例为戒,坚持原则、守住底线。

二是坚持专项督查“不松劲”。发挥驻在单位职能优势,联合市财政局、审计局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市镇(街、区)、部分机关部门及下属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督查,重点围绕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发放津补贴、培训会议学习考察、发放赠送礼品礼金等5个方面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完善机制。针对节假日这个关键节点,该组联合相关部门组成作风效能督查组,对驻在单位机关科室及其直属事业单位进行随机抽查,重点关注工作纪律及服务质量,持续推动驻在单位工作作风转变和行政效能提升。

三是坚持问题整改“动真格”。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某驻在单位管理松散等作风问题,该组列出清单并分析成因,提出纪律检查建议,并要求在30天内回复整改情况,确保整改“不打折扣”。特别是,对于一驻在单位会计因工作疏忽造成的支付错误问题,督促该单位党委进行通报批评,对相关人员开展提醒谈话。针对市委巡察组移送的某驻在单位涉嫌形式主义问题线索,该组及时向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在问题查实后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好作风绝不会自然而然、轻轻松松形成。作为派驻组,我们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始终保持抓常的力度,拿出抓长的韧劲,锲而不舍,持续努力,推动驻在单位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该组组长朱志林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