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六组: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14:14:00   浏览次数:5323

     “老年人床头和厕所的紧急呼叫装置在哪里?楼梯间的应急照明和安全出口标识的故障排除了吗?简易喷淋系统能不能如期安装到位?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时追问到。

自全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该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全力推进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安全理念,压实主体责任

结合被监督单位的业务特点和行业管理要求,制定重点突出、责任明晰的监督方案,为同步组织开展监督,推进驻在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提供纪律保障。通过党组会、办公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督促驻在部门建立健全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促进责任和压力传递到位,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

强化多方联动,做好排查甄别

根据专项整治重点,与民政、消防、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形成合力,对全市29家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全面体检,通过现场甄别、风险排查,给每家机构逐项列出安全隐患问题清单。督促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着重加强对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留样食品不达标等方面的检查指导;加大对消防设施不完备、呼叫系统老化、手续不齐全等问题的跟踪监督,务求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入住老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强化执纪监督,注重标本兼治

针对排查出的消防、用电、燃气、食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驻在部门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到位、销号清零,形成检查、整改、复查确认的闭环管理。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履责不力,行动缓慢、推诿扯皮的坚持零容忍;着力解决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排查走过场、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等问题,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整治以来,开展监督检查4次,主动约谈3人,督促主管部门关闭非法营业养老服务机构3家,推动整改安全隐患问题8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