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经开区:纪检干部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14:08:00   浏览次数:5793

陆书记,前不久15组清理晒场杂物、整治污水河道、拆除违章搭建,虽然阻力很大,但是在村干部张萍的努力下还是圆满完成了整治工作,群众对此拍手称快,感谢你们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前不久,经开区德云村党委书记陆昌鹏收到一条来自该村15组张茂银老人的一条感谢短信。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德云村15组有部分群众不理解,不配合,违章搭建以及乱堆乱放现象屡禁不止,工作一直开展不下去,该村纪委书记张萍自告奋勇,包下该小组的整治任务,挨家挨户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讲明政策利害,同时,积极组织小组党员户带头清理杂物,整治河道,对于违章搭建坚决予以拆除,经过几天努力,彻底解决了15组环境整治的顽症,群众感受到了整治前后实实在在变化,对村干部的工作也多了一份理解,更是对张萍务实的工作作风翘指称赞。

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经开区持续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农忙季节,大量的农作物秸秆无法粉碎还田,不少农户图省事就将秸秆堆在路边或者河道边。双跃村纪委书记耿志惠平均每天都要在外面跑几趟,看到有晾晒的群众就上前劝说要将秸秆统一运送到指定的堆放场地,对发现乱堆乱放的秸秆及时安排车辆清运,这几天我的微信运动每天都是3万步以上,秸秆禁烧、杂物清运,这些琐碎工作你不在底下多跑跑还真干不好

集中力量整治是基础,抓好长效管理是关键。该区纪工委牵头成立6个督查小组,对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农业废弃物治理等方面开展不定期检查,对督查反馈问题下发督查通报,对能立即解决的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制定并上报工作计划。今年以来,该区纪工委已下发督查通报6期,谈话4人次,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了强有力的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