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政园林工程处:“三清”举措让清明更“清明”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5:59:00   浏览次数:7204

清明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下,为树立文明新风,倡导安全环保祭祀,市政园林工程处纪检组下沉一线、靠前监督,推行“三清”举措让清明更“清明”。

一是提供便民服务,让环境更“清”。 在整治阶段,考虑到市民的祭扫习俗,纪检组督促工作人员在公园、广场及道路两旁的安全地带,分段添置灰盆等设施,在确保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更大程度阻止破绿毁绿行为,让环境保持清新。

二是突出巡查监管,让宣传更“清”。纪检组督促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宣传劝导和监管要求,在公园、广场、主干道等重点部位进行“定点监管”,在港联、新民等村社区开展“划片巡查”,对市民随意在绿化带内焚烧冥纸的行为进行宣传劝导,让大家对政策要求更清楚明白,引导市民文明祭祀。

三是加强廉情监督,让风气更“清”。纪检组采取节前提醒、巡查等方式督促全处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确要求严禁利用工作时间、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行祭扫活动,严禁参与各种迷信活动等,并围绕“三个严禁”要求进行重点监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