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八组:“面对面”精准监督 推动暖企惠企政策落地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08:37:00   浏览次数:4710

你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的,今天来主要是想当面了解一下暖企惠企政策是不是落实到位?挂钩联系的部门领导来走访没有?目前还有什么困难?

为推进暖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助力营商环境提升,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深入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协调被监督单位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全面复工之后,部分企业面临着厂房和项目需求缺口大、土地审批和产权证办理难、生产经营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该组在超宇电气、阳光电气走访时,了解到这两家企业都是新坝镇成长型企业,但是在企业准备做大做强的关键时期,却遇到了土地审批的瓶颈制约。为更好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派驻组督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暖企行动,详细了解情况,提供一对一服务,在符合相关政策的前提下为企业加速发展办实事解难题。

产业强市大会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明确要求,在服务企业、项目发展中,具体政策落实、服务窗口工作流程、工作人员办事效率等等都是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派驻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企业运营发展过程中相关部门的审批、执法、监管等各个环节开展全方位督查。

在派驻组监督推动下,市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被监督单位共走访企业42家,需协调解决的问题集中在费用减免、土地审批、厂房和项目需求、产权证办理、水电气等九个方面。派驻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督促各相关单位针对反映的问题,查找涉企相关审批速度、办事体验、优惠政策落地等方面的差距,制定优化提升方案,并按照序时进度,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人。截至目前,已改进、解决相关问题14个。

我们开展督查旨在推动被监督单位从快从速落实暖企政策,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提振发展信心,加快发展速度。下一步,我们将以科学精准、严实有效的监督措施,推动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产业强市提供坚强保障。该组负责人蒋陈超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