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五一”节前早提醒,念紧师德师风“紧箍咒”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15:30:00   浏览次数:4881

“师德师风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的重点,五一前夕各校务必要再一次重申教育部印发的《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中的“六个严禁”要求……”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在参加市教育局师德师风座谈会时提到。

派驻组要求市教育局紧盯重要节点,突出重点区域,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各校各单位切实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开展一次纪律提醒。抓住“五一节”这个时间节点,组织召开全体教师会,再次重申纪律、明确责任,表明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零容忍”的坚定决心。

二是进行一次细致排查。通过问卷调查和学生座谈等方式进行深入调查了解,掌握师生动向、关心的焦点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

三是启动一轮自查自纠。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对本单位违反师德师风的问题线索认真排查,从快从严查处,对查实的违纪行为及时上报,严肃处理。

四是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校各单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责任,守住纪律底线,不越师德红线,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节”。